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第五人格】黑暗童话(20~30)完结

完结撒花~我一开始是想写傻白甜的【真的】

对了,有小天使说我的杰写的有点崩,这里统一解释一下,黑暗童话中的杰不是官方中无情的开膛手杰,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理发师,他有着普通人的七情六欲,或痴情,或疯狂,或不可理喻。

也许是因为那种暴力(不是)杰看的太多了,就想写一个不一样的他出来,再说了嘛,这是个童话

~~~~~~~~~~~~~~~~~~~~~~~

20,
“他们都出去了吧!”奈布默默地握住杰克的手,“该我们去做一个了结了。”


杰克反握回去,抓的极紧,像是一辈子都不要分开,他露出了一个久违的,幸福的笑容,从第一次和庄园主相见时那样。


“去后门的墓地吧,希望那里的灵魂愿意给我们一个安息之地。”


奈布踮起脚揉了揉杰克后脑的头发,“傻大个,天堂是不会接待我这样沾满硝烟和血腥的人的。”

“那我便随你去地狱。”

“若是那里有无间烈火,且永世不得轮回呢?”

“无论何处,我必相随。”

红教堂幽暗的灯火像在歌颂一首悲怆的钢琴曲,普通的低音却只给人带来释然和安宁。

“我本想着游戏胜利,可以用奖金给你雇佣最好的保镖,然后……”


然后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你的理发店也该重新装修了啊。”

21,
如同两个暮年的老人,手挽着手,漫步于公园之中,回忆着青春,也等待着死亡。只是这里没有美景和阳光,但若是说宁静,倒也衬出一股浪漫到悲尽的哀凉。


墓碑前的大门已经开启,门外却比门内更加黑暗,生与死的境线。


请你亲手杀死我,我的爱人。我们共赴死亡。


原来曾听电影中说,死在爱人手里是一件幸福的事,奈布一直嗤之以鼻。时至今日,才明白不是所有的台词都是捏造,与其在无尽的思念中虚无,或是被宵小折辱,不如将一生交付于幸福。


他点头了,比自己想象的要果断。履行监管者责任将自己这个最后的求生者杀死,或许会被判定为平局,那样他就有机会放弃奖金,回到那间狭小却温暖的小屋。


理发刀的刀片将微弱的光亮放大化,像黑夜中的星子,绝望中的希望。

22,
奈布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


预想的痛苦没有来临,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拉起,在重力和强大的推力之下被抛向一个他从未想过的方向。


躲避近距离的袭击是一个佣兵必要的素质,可他的教官指教过他如何躲避敌人的袭击,但是面对亲人的呢?或是爱人?恕我愚钝,无从得知。


睁开眼,已然白光一片。

23,

杰克站在逃生门前,双手还维持着上一刻的姿势,看着自己的爱人落入黑暗,融进黑暗。


寻了块干净之地坐下,等待属于失败者的惩罚。


抱歉,我的爱人,我虽自私的想占有你的爱恋,却从未自私到要索取的生命。我想同你一起走过漫长的人生,但我更想让你拥有更长的人生。


加入这场游戏本就是我擅自主张的冲动,若是没有没有这阴差阳错,相信你可以作为生存者活下去,实现你想要的一切。


我的出现打乱了你所有的计划,甚至几乎要赔上你的生命,而我本来就没有打算活着出去,不过是想在这个世界上,在你的眼中留下一丝痕迹。只是不能看见你以后得生活了,请原谅我的失职,我的爱人。


终于有时间抬头看一看天空,忙于追逐和感怀,竟没注意这水晶球世界里漩涡状的云和低的几乎触手可及的月亮,能在这样的风景中消逝,可否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幸运?


坚硬的石碑将寒意传递到紧贴着他的人的身子里,时不时掠过的风让他感到一瞬间的孤独。


他没有后悔将爱人推出门外的举动,只是惋惜美好结束的过于迅速。


天空开始碎裂,蛛网般的裂纹中撒下阳光,这是对于失败者的惩罚吗?和整个世界一起崩塌碎裂……

24,
开始这游戏的目的是什么呢?


庄园主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回想着发生的一切。


是自己已经变成索命恶魔了吗?还是沉迷于别人自相残杀的快感?或者仅仅是纯粹的报复?


不,都不是。


人性的丑恶在他脑中一幕幕的回放,为了得到奖金,一群人为自己找遍了世间的因果来作为杀人的理由,出卖队友的方向暂得偷生。


在经历了孤独后,背叛使他更加厌恶。妻子的出走,儿子的离世,仆人们的见钱眼开,甚至他花园里那个阳光的园丁小姐,她也一定参与了洗劫,不然他为何也要逃离?


仿佛世界都在针对他,将人世间所有的不幸集中于他一身。

25,
他们都一样!


华丽的借口!


观察游戏中的景象已经对我没有了吸引力,每次都是一样的血腥,一样的惨烈结局。


我不愿承认,我的内心是期待不同结果的出现,虽然我知道那渺茫的概率可比于大海捞针。

26,
这不是我要的结局……


水晶球的世界不是我这种普通人能控制的,我的巫师呢?他在哪里?



我努力不让自己表现出慌张,但随即而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声让我知道一切都已成定局。


那个女孩带着满身的尘土跪伏在我的脚边,已经破音的嗓子断断续续的拼凑出一句完整的话,“先,先生,我求求您了,求您救,救我的,我的爸爸……我的,我的爸爸啊!”


她是被那个慈善家背出来的,见到我之后几乎是疯狂的挣脱了慈善家扑倒我的面前。


那个慈善家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陪着她一起跪在我的面前。


我不是王储,更不是上帝,何至于对我行如此大礼?


我向她道歉,说我的无能为力,她仍旧不相信的摇头。


我的心感受到了一丝愧疚,承诺会让她继承我的庄园作为补偿。可她拒绝接受,只要我还他爸爸。


我从未拿走你的东西,为何要还?倒是你……我一阵火起,放声吼道:“那你为何要偷走我的钱?”我很早就想问了,但是我在逃避,我很怕得到的是又一个敷衍的谎言,感人的故事。

她被我吼的一愣,满脸茫然:“什,什么?”


我暗笑她拙劣的演技,故作耐心的向她解释了情况。


她满脸惊恐,摆手道:“我,我没有,我提前回家了的,我是和管家请过假的,因为我爸爸的病……”提到他的父亲,他的脸色又一下灰暗了下去,“爸爸……”


我的心猛的一跳,原来这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测而已吗?

27,
园丁小姐还是没能止住哭泣,慈善家在一旁轻轻的拍着她的背,我不知道该显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另一边的游戏也快结束了,已经有两个人回来,我心里一团糟,就把他们打发给了新来的管家。


时间过去了很久,最后一个人还是没有出现,却也没有死亡,我有些疑惑。


突然,水晶球散发出一到白光,一个人从空中掉了下来。


他翻身而起,立即跑到我的面前,一把扯住我的领子,“把他放出来!”他的眼中几乎要喷出火。


没用的,你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预兆了他的失败。


“放他出来,你听见没有?”他强迫我抬起头看他,我突然想起来那位理发师小哥说过他有一个雇佣兵男朋友,难道……

这么巧的吗?我瞄了一眼水晶球。


理发师正靠在墓碑上,擦拭着他的刀,并没有死亡。


我立即伸手将那个水晶球砸碎在地上,可能是巫师复制时出了差错,让我拥有补救得机会。


那人眼睛一下暗淡下去,睚眦欲裂,“你这个……”


他的身后传来一阵响声,他急忙回头,理发师小哥跌坐在地上。

28,
理发师小哥和他的男朋友向我道谢,我不明白原因,但他的男朋友坚持为他的莽撞向我道歉,好像我做了什么天大的好事一般。


我把手伸向另一只水晶球。


去死吧,这残忍的游戏!


水晶球摔的粉碎,于此同时,我感到我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


碎片中传出了一个女人说话的声音,我一下把身体坐直了。


其他人不明所以,但我听出了,那是我的爱,弗瑞亚。

29,
亲爱的,我们很快就能再见了。


这个水晶球是我送给你最后的礼物,我相信你会好好保存他,不让他轻易碎裂。


我走的那一年,你患上了一种绝症,我走边了所有有名的巫师家,他们都说你命数已尽。


我不会让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我去了隐秘在埃及的巫术仓库,翻了三天三夜,终于找到了一种被巫师界禁用的黑巫术,他能够延长你的寿命。


但是世界的规律无法被改变,一个人继续活着,就必须有人代替他死亡,施法者需要用生命作为代价。


我把法术加持在了一个记忆水晶球上,那里面封着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这样可以尽可能确保他不会被轻易破坏。


为了不让你难过,我会告诉你我已经不再爱你,会带着你送我的首饰和金子离开你,随后漂泊在世界各地等待本该你死亡的日子。


我很希望你尽快听到这段录音,不要对我产生误会,也希望你永远也不要听见,因为水晶球一旦被破坏,法术就会失效,你会按照原来的历史轨迹走下去……


记住,我永远都爱你。

…………
真相是这样的吗?我的,弗瑞亚……

30,
“其实庄园主先生原来是个好人。”园丁艾玛小姐成为了这个庄园新的主人,但她还是没有放弃养花的爱好,她捧着一束开的正盛的花放在了父亲的墓碑前。


这里埋葬着所有死于游戏的人。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