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杰佣】血颂(17)

白白回来啦,是真的白白呦~

对不起大家,没有在高考回来第一时间更新,而是去云南玩了一星期😂

这几天是在复习之前的章节,以免出bug

不过应该还是有一点生疏,第五那边又出了很多新的角色,我也在慢慢摸索。

以下,献上。

感谢大家一直都在陪着白白,白白爱你们

——————————————————————————

相对无言。

而对于海丽安娜得结局,无论是血鹰还是布劳德都没有权利去质问或是谴责了。逝者已逝,生前得善举和罪孽也都一笔勾销。

艾伦淡然的吩咐着手下处理海丽安娜的尸体,像是毫无波澜的处理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

玛尔塔不知和布劳德的小丑先生和恶魔先生商量了什么,带着他的狙击小队调头向玫瑰庄园走去,显然鳟鱼的人已经被他们妥善处置了,就是画面有一些血腥罢了。

玛尔塔看见奈布还神游似的站在原地动都不动,估计他是一点都没听见刚刚的安排,于是大声提醒他,示意他跟上大部队。

奈布应了一句,转身准备走,却见艾伦一个人偷偷摸摸的落在了后面,矮下身子拾起被人像垃圾一样丢在地上的无人机,悄悄的装进了口袋。

艾伦抬起头,奈布立即装作没看见他的小动作,向前方的战友们挥手,迅速跑了过去。

庆功宴是在玫瑰庄园进行的,杰克家的长桌被裘克从地下室拖了出来,铺上厚厚一层桌布,再加上两排装着三分之一红酒的高脚杯,宴会的气氛一下就立体了起来。

可惜宴会并不是很愉快,每个人都各怀心思。况且,布劳德和血鹰的关系也变得微妙而尴尬了起来。

昏黄的灯光下,一群沉默的老男人聚在一起喝闷酒,怎么看也不是个和谐的画面,他们强行拉扯着嘴角,向这里的主人客套,似乎只是差了一把绳子,不然这群人下一秒就会集体上吊。

好在主人也是心不在焉,饭吃了一半便离场了,于是留下没心没肺的裘克还在和同样没心没肺的威廉罚酒吹牛。这两位一见如故,聊的颇为合意,恨不得将之前缺失的几十年一次性补回来。

山风半凉不凉,坐在屋顶上恰好被吹个不热不躁,还能看到天空的月亮,似乎就在咫尺之间。

杰克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一支烟,点燃了看着一点点的火星腐蚀着烟草,看的入了迷。

旁边伸过来一只手,夺过他手里的烟放进自己的嘴里。

“挺好的烟,怪浪费的。”奈布就势一扶瓦片,也坐下了。

杰克不说话,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看月亮去了。

“怎么了,心里有事?不应该啊,怎么说这海丽安娜也是我们血鹰的人,曾经一手撑起血鹰的半边天,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们还没这么反应呢!”

眼前的这个人慢慢的和记忆里的那个人重合起来。

“我在想,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杰克喃喃道。

他本来以为自己在这么多年中早已经失去了心跳,那场火灾和战争一步一步的把他腐蚀,他成了一个躯体,一个空壳,一堆充斥着仇恨的烂肉。

奈布挑眉,“怎么说?”

“我的母亲,我一直觉得她是个好人,她温柔贤惠,还特别爱我。”

“但是到头来,她竟然是一切的导火线。”其实杰克并没有需要和他详细解释的义务,但一恍惚间,他已经脱口而出了。

“你觉得她恶毒吗?”

“我无法接受。”杰克回答道。

“那不就行了!不管她做什么,曾经做了什么。最起码的一点,她从来没有害过你不是吗。”

“如果一个人想要给自己找理由,那么无论遇上什么情况他都能找到理由,与其想着别人那么多句话中哪句是对,哪句是错,不如跟着自己的直觉走。”

“说实话,你不适合当一个杀手!”奈布一点都没有一个前囚犯的自觉,一针见血。

“也有人这么跟我说过。”那是几年前,布劳德的领头人对他说的,但那是他的心里充满了愤恨,什么都无暇顾及。

“想的太多,逻辑还特别混乱。顾虑这个顾虑那个,到头来,困扰的只是你自己。”

杰克眯起眼:“你是以一个囚犯的角度来跟我说这些的吗?”

“不,只是一个无聊到犯神经的客人而已。”奈布咬牙切齿的回应到,似乎是想到血鹰的光辉历史是怎么完结在这个人手里的。

“你话越来越多了。”

小佣兵摊开手,“你又何尝不是呢?早就听说杀手恶魔残忍冷血,油盐不进刀枪不入,看来,传言倒也是不可全信的。”

“也许他们是对的。”顿了1秒,“谁知道呢?”

“好坏与否不是我需要判断的,那是上帝的事,我只要把他们送到上帝那里去就好了。对吧!”

杰克愣住了,这话似乎是他曾经说过的,但此刻换了说话的对象,却像一阵风吹散了他心里的云雾,拨云见日,横蛮的不讲道理。

“好了,废话多了口渴,我回去了。”佣兵一拍身边的碎瓦,跳起来扬长而去。

很多人都变了,但这个人却从未变过。

杰克看着那人离开的背影,突然扶额,笑得肆无忌惮。

评论
热度(16)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