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黄少天生贺】是星光!

他似乎一直都是跃动着的新星

我甚至无法想象他悲伤的样子

最平淡的也只是温暖

他是充满着活力的

我相信在和我们不同的次元里

所有人见到他的笑容,都会不由自主的一起笑起来

是发自内心也甜到心里的笑容

是能带给所有人活力的笑

所以不管多少年

我依然爱着这个像星星一样的少年

就算在暗无天日里,都会坚强的放出光亮

---------------------------------------------------

愿你拥有晨曦,我将为你守望着暗影——《荣耀与你》

 

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今天也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夏日,也许只是个周末,可以让操劳了一周的社畜们有个好好休息的机会。

但是对于电竞选手们来说,今天可不是什么休息日,即将到来的联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十分重要的机会,他们不得不和往常一样按部就班的上机训练,除了……

 

蓝雨俱乐部有个传统,每一个蓝雨的队员都可以在他们的生日当天获得一天的额外假期(比赛日除外)。

 

于是,今天的蓝雨训练室反常的安静。

 

“可惜是个夏天……”黄少天不停地用手给自己扇着风,似乎这样就能把空气中的热量全部赶走。


“夏天也好,你不是一直想去水世界吗?”喻文州安慰道,之前比赛的时候他一直都没有时间休息,这次把休假日请了,正好可以和黄少天一起出去。


黄少天抬头看看刺目的阳光,“要是是夏休期就好了,不用浪费队长的休假。”

 

喻文州笑了笑:“如果没有借着这个由头,恐怕今年的休假机会就会被我浪费掉了。”

 

不过这么个炎炎夏日来游乐场玩的人还真不少,到处都是人们的欢呼声和尖叫声,小孩子们打打闹闹的从他们眼前跑过,挥舞着他们的玩具和水枪,家长们叫骂着从后方追过来,向被水枪误伤的游客们道歉。


黄少天上一次来游乐场的时候大概也就和这些个孩子差不多大,当时开心的在整个场里乱跑,硬生生的把他的父母都跑丢了,回家以后挨了顿打,他爸妈就再也没敢带他来过。


事实证明,这么多年过去了,长大了的黄少天也是本性难移,除了太阳刚刚高照的时候,这个常年待在空调里的宅男有一瞬间的埋怨,没过两分钟,他就迅速适应了这种天气和游乐园里欢乐的气氛开始撒欢儿。

 

“队长队长,我跟你说,我小时候也来过这里,可惜那次没玩什么项目,年龄太小好多项目不能玩,最后也就坐了个旋转木马。”黄少天抓着两个冰淇淋从不知道哪里跑了出来,喻文州默默地把准备给他打电话的手机收了回去。


“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把这边的项目玩个遍,队长你要陪我啊!”黄少天将手中的已经有点融化了的冰淇淋递了一个给喻文州,用手背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对着冰淇淋上的奶油拉花咬了一大口。


“好啊。”喻文州答应道。


随后他就看见黄少天的眼神不怀好意的瞄向了整个游乐场最大的建筑物——过山车。


这个游乐场其实算蛮有名的那种,因为他的过山车,很长,很长。


当然黄少天并不知道这件事,因为他之前从来没有坐过这种东西,他对这种项目的了解仅来自电视节目及队友的传言,并且年少轻狂的表示,这种东西小爷绝对不会怂。

 

所以当他兴致勃勃的拉着喻文州跑过去的时候,喻文州就忘了要让他考虑一下。

于是在过山车项目周围的鸟雀,树木,栏杆的见证下,以及工作人员意味深长的加油声中,黄少天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尖叫声。


问题是,这个过山车,他很长。


“队长,我要掉下去了啊!”


“队长!你救我啊!”


“我是不是死了?队长,这个安全带他好像要松了!”


“喻文州!队长!大哥!你还在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是我错了,我道歉行吗?”


……

 

喻文州手足无措,他其实一直有在回答,但是他的声音盖不过黄少天,黄少天根本听不见,有一段减速上坡的时候,他抽空歪头看了眼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这个孩子像个被雨淋湿的小鸟一样,双手紧紧地扣着安全压杆上的泡沫层,头死死地埋在手上,不断地的喊着喻文州的名字。


当过山车停稳,杆门被打开以后,黄少天冲出去死死地抱住了外面的电线杆,像个树袋熊一样直接黏在了上面,仿佛时间被暂停了,一切变成了静止的画面。


喻文州好笑的过去喊了他一声,没想到黄少天直接调转了方向“嗷呜”一声扑到了他的身上,颤抖着声音喊道:“队长,我还活着!”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是啊!少天还活着。”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才终于松开了手,晕头转向的嘀咕着:“活着就好,活着就好……”说着就抬脚向入口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一把拉住他,“走反啦,你想再玩一次吗?”


黄少天一听瞬间吓到闪现,迅速远离了那个方向,慌忙摇头:“不了不了。”


“所以,你还想玩什么?”


黄少天看了一眼远方的大摆锤,海盗船,跳楼机……果断的用手指向了儿童乐园,“旋转木马!”语气斩钉截铁。


喻文州哭笑不得。


当然到最后黄少天还是没有拉下脸和一群年龄在个位数的小朋友们去抢旋转木马的位置,原地转圈圈换了一会后,又恢复了活蹦乱跳状态,欢乐的奔向了鬼屋。


从过山车到鬼屋的路程中,喻文州无意之间看见了一只拉着主人在公园里狂奔的哈士奇,又看了一眼扯着自己手腕的黄少天,突然对这个画风表示了了然。


不过黄少天不怕鬼是真的,因为鉴于蓝雨的人员组成,整个俱乐部都流传着对女厕所的传说,大前年的年会就因此被加上了一个保留项目——夜探女厕所,由黄少天带着一帮青训营的小鬼举着白蜡烛溜进去一探怪谈真相。


因为蓝雨连看门大爷养的狗都是性别为雄的,所以女厕所里到时空无一物,本来黄少天无比的失望,结果正准备出门,白蜡烛就照出了一张惨白的脸。

俱乐部老板悠悠地说:“你们在干什么?”把一群小鬼吓得鬼哭狼嚎,而黄少天在这件事中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英勇无敌,他抡起了靠在门边的拖把,呼到了老板的脸上。


后来这项活动被老板以有伤风化的名义禁止了,黄少天还因此写了一万字的检讨,那次的活动作为“吊车尾”的喻文州并没有参与,以至于黄少天后来一度认为老板是对这件事怀恨在心才让喻文州当了队长。
  

所以说,黄少天是为了什么才去了这种小孩子都能走进去的道具鬼屋玩的呢?


答案很简单,为了吹空调。


黄少天轻轻的把饮酒姿势的一具骷髅道具从他的石凳上搬了下去,一边说着:“大哥,对不住。”一边把另一具也搬了下来,和喻文州雀占了鸠巢。


“真凉快啊队长,我跟你说,前段时间我和郑轩,方锐去了那个新开的鬼屋,就我们俱乐部对面那家,就是我喊你你说要复盘的那一天,哇,那家鬼屋可好玩了,比这种挑战多了,全都是真人扮的,我还在里面看到了小卖部大哥的儿子在扮鬼兼职,不过也很奇怪,里面居然一个女鬼都没有,连吊死鬼都是长发的大老爷们,结果还把方锐吓了个半死,被我和郑轩拖出去了,当天晚上就买了票滚回呼啸了,真的是太好笑了!”黄少天一边喝着水,一边和喻文州聊天,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面前站了一个初中生模样的人。


鬼屋里凉气很足,也很黑,所以当黄少天发现了眼前的孩子以后,习惯性的打了个招呼。


然后那个孩子懵了一秒钟,“啊!”的尖叫着跑了出去,黄少天一脸无辜的看向喻文州,“我这么可怕的吗?”
  

喻文州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


后来他们又去了玩了其他的不少项目,以及黄少天-一直想去的水世界,还有一个许愿公园,所有的树枝上面都缠着若干的飘带,许愿池的周围环绕着层层雾气,许愿池旁边的小亭子里放着一台扭蛋机,最简易的那种机械式,两人向路人换了一元的硬币投进了扭蛋机里,滚出了一红一篮两个球,里面装着红色的许愿福带。
  

每条福带上都有随机的八个字,也可以用扭蛋机旁边放着的中性笔自己写一些祈愿。


喻文州打开自己的扭蛋,展开福带,上面写着“年少有为 前程似锦”,那边黄少天突然嚎了一声,喻文州抬眼望去,只见他的八个字是“幸福美满早生贵子”,顿时笑成一团。


笑归笑,黄少天还是在早生贵子下面写了一行祈愿“蓝雨冠军!嘉世狗带!他药玩完!”又愤恨的把“早生贵子”用黑笔杠掉,在旁边画了一个猪头。

想了想,在“幸福美满”上面加上了“所有人都要”,才踮起脚把祈福带挂到了亭子的房梁上。
  

喻文州认真的写上“蓝雨冠军!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和黄少天挂在了同一根梁上。

许愿池的水雾被风吹过来,包裹住两条靠在一起的祈福带,像是天上的神灵已经听见了小寿星的许愿,下凡来查看了。

天色暗了下去,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了摩天轮上,座舱缓慢的上升,两人坐在同一侧,拿起手机组队打了一局游戏。

手机屏幕上闪出“胜利”二字的时候,摩天轮恰巧将他们的座舱升到了最顶端,整个游乐场的景色和周边的建筑都出现在了视野里,流光溢彩。


黄少天和喻文州放下手机看向窗外,整个城市都在以黑色为背景的幕布中,令人感觉内心无比的宁静。


突然,坐在他们对面的一对小情侣中的女孩叫了起来:“快看!有流星!”


黄少天也回过头来,扯了扯喻文州的袖子,激动地大喊:“队长队长,快看流星!”


喻文州看向他那一侧的窗子,月光,星光全部从那一扇狭小的玻璃窗外投了进来,打在黄少天的脸上,19岁的少年笑颜如花,眼里充满了星星一样的光芒。


他的眼里映出了一个星星一样的少年和窗外划过的流星。
  

他的眼里充满的,都是星光!

评论(4)
热度(54)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