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喻黄/魔法大陆架空】恋爱选修课(1)

魔法大陆pa,私设世界,有原创人物

灵族喻x魔族黄

可能后期会有其他全职人物友情客串,雷者慎入

he担保,中间可能会虐,但是我们的cp一直情比金坚

另:本章喻队还没出场,基本在铺垫

————————————————————————

chapter1

烈日炎炎,地表的岩石上都涌现出了一道道白烟。一群穿着斗篷的小蓝人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对着地面吹了一大口气,寒气从他们口中喷出,瞬间冻结出了一片冰渣。亮盈盈的冰棱在阳光下闪着白光,六角型的尖端逐渐变得圆润,没有了寒气的持续供给,他们迅速化成了水,小蓝人失望的叹了口气,“噗噗”的向自己身上喷了两口寒气,把自己冻成一个大冰球,麻利的滚回了房子里,沿路留下一排水渍。


忽的一阵劲风吹来,一个魔族少年骑着魔杖呼啸而过,把提着水壶浇花的花仙子们吹的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

  

花仙子愤怒的尖叫起来:“花圃路禁空!无礼的小子!”

  

“对不起姐姐们,我上课要迟到了!下次不~会~了~”那少年回过头道歉,动作却是一刻也不停歇的继续向前冲去。

  

卡托学院的看门人是个矮人老头,他最擅长的事就是在上课铃响的那一秒在校门处升起一道土墙,让上课迟到急冲冲向里面飞的学生们撞的灰头土脸。


此刻他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手腕上一个古老的黄铜机械表,心里默默的读着秒,全然不顾门岗外加速飞行撞的七零八落的学生们。


“…3,2,1。”矮人眼神一凝,左手的打了个响指,一面土墙便凭空出现,与此同时,上课铃准时响起。


甫一出门,便见一小子站在土墙内侧拔自己的魔杖,恰巧拔了出来,溅了一地的黄土渣子,抬头一见他,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不好意思啊爷爷!卡点了!下次,我保证下次一定不会了!”遂飞奔而去。


“哦,愚蠢的类人族!”矮人老头气的吹胡子瞪眼,也没忘了开一发地图炮,背着手去收拾土墙外面的那帮小子了。


众所周知,圣赛罗大陆上分布着168个魔法族群,这些族群依据他们的生活特性被分为了袖珍族,类人族,巨人族三大族类。其中有140个都是族群人数未超过一万的稀有族群,而他们大多数都是从属于袖珍族和巨人族的。


因此,虽然圣赛罗大陆种族融合度颇高,稀有族群还是会对类人族的的多数族群抱有偏见。


于是卡点来的黄少天虽然没有被矮人老头拦下来,依然被希特族的历史老师赶到了教室后面罚站。


黄少天撇了撇嘴,把魔杖挂到了魔杖架上,甩着蓝斗篷走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


“还没有见过自己迟到还能把报告喊的这么理直气壮的人!”希特族老师指着黄少天骂道。


“我又没迟到!不就踩铃了嘛!”黄少天愤愤不平的小声抗议到。


最后一排坐着的另一个魔族少年乔诺回过头,“你好意思啊,你哪天不踩铃?你当踏铃王这个外号是给谁起的?”

黄少天无言辩驳,对乔诺翻了个白眼。


“老希特的课你也敢卡点来,活该啊!”乔诺摇摇头。


黄少天伸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圈,圈内变成了虚空的模样,他仰着头随意的从中间一掏,取出了一本书来,那书也就在空中浮着,自动的翻了开来,随即又是一只羽毛笔悬浮出来,随着希特族老师的课程迅速记录着。


希特族属于袖珍族类,是地精族的远亲,寿命极长,据说讲台上的这位老师亲身经历过很多圣赛罗大陆的变革。只可惜他讲课偶尔神神叨叨,脾气又出奇的大,很多学生都不太相信他讲述的一些背离课本的故事。


“说到四精灵王光复沼泽森林这段历史,我就不得不提到一个神秘的种族…”老希特压低了嗓音,意图渲染一股神秘的气氛。


一听到这种声音出现,一众学生齐刷刷的放下了手里的笔,黄少天面前浮空的笔也停了下来,咕噜噜的滚到了书缝间。他们都知道,接下来老希特说的故事就不是课本上的东西了,不属于考试范围。


不过,大家还是很乐意利用上课时间来听故事会的。


“这个种族叫做灵族,是沼泽森林的土著民。灵族有一种特有的秘术,能使自身化为光点分散在空气中,那些光点很小很小,小到看不见,四精灵王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然而沼泽森林的野兽和魔鬼都驯服于灵族,不解决他们,四精灵王连沼泽森林的边缘都无法踏上一步,野蛮落后的灵族用他们的邪术控制着沼泽森林的魔鬼侵蚀了数十位精灵战士,终于引发了众怒,精灵族联合魔族,血族,人鱼族等众多类人族讨伐沼泽森林,一位智慧,神圣,至高无上的希特族长老想出了一个,可以攻克灵族的方法…”老希特拉长了说话的尾音,引得一群学生好奇的伸长脖子。


“他指挥魔族的巫术支系战士施展了黑夜法术,让沼泽森林陷入绝对的黑暗中,再让精灵族射出飞网,捕捞空中的光点,投入净火灼烤一天一夜,直至捕捞到的光点灰飞烟灭。当天晚上,守卫沼泽边境的战士们就看到,大量的灵族现出真身,却浑身血流不止,有的缺了胳膊,有的少了腿,有的甚至连头都没有了,最后血流尽而亡。就这样持续了一个月,所有的灵族都被歼灭,沼泽生物乱做一团,不攻自破。”


有学生好奇的问他:“然后呢?”


“从此,正片沼泽森林都笼罩在了那位希特族长老的圣光之下。”老希特声情并茂的朗诵到。


学生们一片无语,齐齐低头翻书查看正史,并决定将刚刚听到的话一律当屁处理。


下课以后,黄少天立刻自觉地跑回了自己座位,坐回了乔诺旁边。


“哎,怎么样,你觉得老希特说的那个故事的可信度有多少?我倒是对那个什么灵族非常感兴趣唉,不过好像从来没有什么书上介绍过他们,我刚刚抽空翻了眼历史书,里面好像没有提到精灵王大战灵族啊,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收复沼泽森林的战役里,好像只描述了恶斗野兽的大场面啊,你说这个灵族到底会不会真的存在啊?”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和乔诺讨论起来。


对于自己同桌是个话痨这件事,乔诺早已经习惯了,一般黄少天一开始讲话,乔诺就开始边干自己的事边听他说话,要是有什么没听清楚就再问他,黄少天这个性子是绝对不会生气的。


“老希特的故事你得掰一半丢到水萤湖里去,他的故事里永远都是一群类人族焦头烂额的时候得到了一位至高无上的希特族人的拯救,你纠结他的真假做什么?当传说听就好了。”乔诺摇摇头,对同桌的智商表示了怀疑。


“但我觉得这个灵族的法术很有趣啊,而且他们对待他们的方法也太残忍了吧,说是酷刑都不为过了,我总觉得会这种法术的种族应该是一种非常温柔的种族才对啊!”黄少天坚持自己的想法。


乔诺无奈,放下手里的笔记本,对他说:“哥哥,这不是真的啊。比起好奇这个,我更好奇马上就要分科选课了,你选哪个系啊?”


黄少天把笔叼在嘴里,思索了一下,“魔法吧!巫术的基础课太耗脑子了,他们一本预言书基础要背诵和计算的水晶球像就有一万多种,我懒啊,这个时间我不如去多看几本课外书了,反正现在是和平年代,学个魔法就足够自保了,你呢?”


“不巧,我想选巫术,不过魔法也不错,女孩子比较多,巫术班里基本都是7:1的男女比例。你确实魔法有天赋,你的懒人记笔记法我到现在都没有学会。”


“学不会吧,早和你说了,本少爷可是天才,没事干要多多看书啊,知识就是力量,分科以后,巫术班里可都是基础法术的学霸,你连个懒人记笔记都学不会,我仿佛都已经看见你灰暗的未来啦~”黄少天一把勾住了乔诺的肩膀。


乔诺一脸嫌弃的甩开,“滚滚滚,我们巫术又不兼修魔法,谁像你一样天天看什么《100种学生必备魔法》就为了偷懒。”


说着,二人的桌子前亮起了一片光屏。


“选课系统开了,快抢!”有一个同学大喊道。


乔诺和黄少天立刻停止斗嘴,注意力转移到光屏上。


黄少天爆手速登上了自己的学号,迅速点了魔法分系,然后进入下一步选修课选择,快速在人气排行选课的栏目里勾选了前四门,然后提交了,一通操作猛如虎,抬头一看,乔诺还卡在登录界面。


“哇,你这是什么手速啊,我来我来。”黄少天跃跃欲试的帮乔诺也登了上去,“巫术是吧!你确定吧,你真的确定吧,那我点了啊,这可是你的终生大事啊,你要不要在考虑一下?”


“你点不点!”乔诺忍无可忍。


黄少天呲牙一笑,点了下一步,可是在刚刚他恶意拖时间以后,大部分热门的选修课已经被选完了,黄少天可惜的叹了口气:“怎么办?你想选什么?”


“除了魔法心理学,其他都可以。”乔诺无奈,魔法心理学的老师据说是会读心术,他不想被他把自己的小秘密全部看了去。


“宝石鉴赏,魔药炼制,法杖的保养???这是个什么玩意?巫术进阶衔接。还可以吧!除了法杖的保养,其他都可以接受。你选的什么,黄少?”乔诺看着发下来的最终分科选课结果,问道。


“我不知道啊,选的时候没注意,我看一眼啊!额……”黄少天不在意的瞥了一眼结果,一下子露出了一个变幻莫测的表情。


乔诺急忙凑过去看,毕竟一个能让黄少天沉默的结果还是很令人好奇的,只见选课列表下赫然写着:“恋爱的基本方法,星空系魔法课,爱情中的魔药学,家庭厨艺”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