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喻黄/魔法大陆架空】恋爱选修课(2)

灵族喻x魔族黄

喻队悄悄的出现啦 要开始甜甜的恋爱了(/≧▽≦/)

----------------------------------------

Chapter2

“额……”乔诺的脸色也变得微妙了起来,“你确定你选的是魔法系人气最高的选修课?”

“失策了,魔法系的女生评出来的人气分果然不可靠,这帮小女生一天到晚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就这种课人气分也能有这么高?我宁愿去学基础巫术选修或者是魔法进阶啊!”黄少天迅速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懊恼的一拍脑门,决定开始研究逃选修课的100种方式了。

下课了以后,黄少天一路转着魔杖溜回了家,路上捡了一只不小心爬到大路上的蜗牛把他扔回了花坛。

到家里的时候黄妈妈正在做饭,穿着围裙,手里抓着一堆切好的食材往魔法炒锅里丢,见黄少天回来,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喊道:“少天,回来了啊,今天我听你们老师说分科了啊,怎么样选的哪个啊?我听人说每年选巫术的都比选魔法的要多很多,升学了以后对口职业也多,怎么样?是不是和妈妈一样想的啊!”

“我选的魔法。”黄少天把斗篷脱下来挂在门口的衣架上,换上拖鞋,随口应道。

“我就说嘛,我儿子肯定和我……什么!黄少天!你刚刚说你选的是魔法?”黄妈妈顺口应道,2秒以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劲,举着锅铲跑出来就怼在了黄少天脸上。

“是魔法啊!怎么了,我觉得魔法挺好的啊,而且我平时就学魔法蛮多的,我觉得我天赋特高,哎,不是,妈,您先把锅铲子放下,有话咱们好好说行不行?”黄少天慌忙支起双手格挡,一边疯狂往后退。

黄爸爸看见这边的动静,放下报纸,从沙发后面探出半个头,“哎,少天他妈,你怎么老是和孩子吵吵呢?你看看,在学校老师都说孩子是话痨了,是不是和你学的?”

黄少天见有人帮他说话,急忙往他爸爸那边跑过去,黄妈妈没好气的跟着走了过去。

“我说少天选的蛮好的,魔法系女生多嘛,我们家少天长得这么帅,像他爸啊,能找个漂漂亮亮的女孩子谈个恋爱什么的,以后也不愁找不到女朋友对吧!儿子,不错啊!爸爸支持你。”黄爸爸也顺势把儿子揽到自己这边来,伸手挡住来势汹汹的黄妈妈。

“男孩子好好的不学巫术,学什么魔法,魔法是女孩子家家学的,男孩子学个巫术长大以后当个边境术士多好啊!照样追你的女孩子一堆一堆儿的。”

“你这是性别歧视啊妈!男孩子怎么就不能学魔法了啊?女孩子不能学巫术了啊?分系又不规定性别的,你不能因为男孩子选巫术多就规定我只能选巫术是不是?”黄少天仗着他老爸护着他,从他老爸肩头冒出来插了一句嘴,迅速又被他妈用锅铲子敲了回去。

“哎呀!你也别和妈妈犟啦,妈妈当年可不就是学巫术的嘛!魔法挺好的,魔杖多轻巧,巫术的法杖多笨重啊,正好也不要重新买了。”

“少天他爸,你就护着他吧!魔法魔法算了,选修呢?有没有选巫术基础或者进阶魔法?”黄妈妈把锅铲放在了茶几上,双手叉腰。

“没有,但我发誓这是个意外,我不是真的想选这些的,我选的太快了所以我的脑子没能跟上我的手速,我本来是想选最好的课,不过忽略了一些客观的因素,所以出了一点小意外……”

“你就说你选的什么就行了,别给我叨叨那么多!”黄妈妈大吼。

黄少天挠了挠脑袋,又往后退了几步,含糊的说,“就……就是……那个嘛!教人……嗯……谈恋爱的那种,嗯对,就还好。”

“谈恋爱!!!”黄妈妈迅速找到了黄少天话语中的重点词语,眼睛瞪得像个铜铃,“你还真不准备学习了是不是?我让你去上学是让你相亲去的对不对?还去学谈恋爱!了不起了啊……”

“不是,妈,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我没有!我……妈,你有话好说别动手……”

黄少天和他妈在客厅里兜了大半天圈子,终于把他妈累着了,大手一挥,表示老娘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个小屁孩子计较。

于是黄少天小心翼翼的蹲在了茶几边上,试探着说了一句:“妈……”

黄妈妈立刻给他飞过去了一个白眼。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继续说:“我觉得您说得对,我也觉得这课对我的学习没多大帮助对吧,但是鉴于他是个意外,就是我真的是不小心才选了这几课,我当时看到选课系统跳出来就肾上腺素爆发,脑子一片空白,就想着我一定要选到里面最好的课,谁会去想他们女生的评分标准和我们不一样呢对吧……”

“说重点!”

“能逃课吗?”黄少天迅速正经了起来。

“哼!你做梦!”黄妈妈冷哼一声,看着黄少天一下泄了气,又跟了一句,“自己的疏忽自己承担,男子汉大丈夫的一天到晚就知道逃避,成得了什么大器啊!”

“是~”黄少天没力的应着,突然觉得也没那么多话要说了。

第一次上选修课,黄少天有点欲哭无泪,整个教室里莺歌燕语的全是女生,还有几个好奇的往门口张望。黄少天迅速把头低了下去,闪到教室的最拐角找了个位置坐下翻出一堆学科书籍装作认真学习企图缓解尴尬。

“嗯,月光石魔杖适合于施展自然魔法,月光石采天地之灵气,对于自然魔法有变幻莫测的加成作用,变幻莫测这个词用的好啊,说白了就是他也不知道有什么作用呗,神神叨叨的,真是……”黄少天其实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也没办法安心看书,就照着书本开始读,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知识的海洋里。

就这样一会,黄少天终于稍微进入了一点状态,突然,“同学……”,身旁响起一个声音,黄少天顿时一个激灵,在他的印象中,自己身边似乎是没有坐其他人啊!

但是,这似乎是,一个男生!黄少天迅速抬起头望过去,眼里放光,满脸似乎都划过弹幕一样的字符,“我有人陪了我有人陪了我有人陪了有人陪了……”

虽然声音很温柔,但是是货真价实的男生,黄少天抬头看见眼前那张清秀的脸的时候,感动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激动的握住了这位和他即将同甘共苦的同学的手,激动地说:“同学你好,我叫黄少天,今天见到你真高兴,啊这不是套话啊,真的真的是我发自内心的话,我这个人很诚恳的,就是有时候话有点多但是你一定不会嫌弃我的对吧!你怎么也来上的这个恋爱选修课,肯定也是手速太快没看清就提交了对不对,我跟你说我也是的……额,同学你是不是有什么想说的?”黄少天说着,却发现眼前这位同学脸色越发奇怪了。

“没事的,我叫喻文州,我想提醒你一下,你的水杯好像要倒了……”眼前的男生摆了摆手,温和的说道。

黄少天反应极快,看着倾斜角度越来越大的水杯,右手手指一勾,顿时一道红光发射出来,稍稍勾住水杯,黄少天手指往回一拉,成功归位,应当是方才过于激动的发表演讲的时候不小心碰倒的,倒是成功的让他在新同学面前秀了一把。

“你还会巫术,真厉害!”喻文州感叹道。

黄少天给夸的有点不好意思,谦虚道:“不是不是,略懂而已。话说喻文州同学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啊,我都没有注意到你哎!”

喻文州垂了垂眼,说道:“我一直都在这啊!”从某种角度来说,确实如此。

“好吧,估计是我没太注意。”黄少天没太在意。

那边恋爱学的老师已经开始授课了,黄少天就埋首于自己的进阶魔法书中,喻文州带了一个笔记本,看起来听得很认真,有时候还低头记一点东西。黄少天本来是准备和他聊聊天的,但看他好像还真是来听课的,就不太好意思打扰了。

不过,自己的这个新同学长得还真好看,和我一样帅,可能比我稍微差那么一点点,黄少天想。又看了看周围群魔乱舞的女生们,感觉像是羊仔掉进了狼窝里。可惜了!黄少天默默地在心里说。

“后排的那位男生,站起来!对,是靠左的那位!”恋爱老师突然点名,这是个中年的女老师,魔族人,黄发中分,不过不论是妆容还是服装,都打扮得像个小女生。

黄少天尴尬的被点名站了起来,接受全班同学的的注目礼。

“这位同学,根据我刚刚所讲的内容,你认为互相有好感的男女在无障碍聊天后的进一步发展应该是什么?”

“额……”黄少天有点尴尬,求助似的望向喻文州,新同学向他做了个口型,他想也不想就道,“是牵手!”

老师遗憾的摇了摇头,“很可惜,这位同学似乎是个急性子呢,答错了呢!作为惩罚,就罚你,给同学们示范一下牵手好了!”

“什么?和…谁啊?”黄少天懵了,还有这种事情?

“你随便啊!我想作为一个帅哥,应该有不会被女生拒绝的自信才对啊!”老师笑道。

“这…多,多不好啊!我…”黄少天看着她周围女生期待的眼神,更尴尬了,给喻文州使眼色,“我就和我旁边这位同学好了。”

用气音喊道:“喻文州,站起来救救我~”

喻文州好笑的看了一眼他,顺从的站了起来,抓住黄少天的右手,与他十指相扣,举了起来,让全班的同学都看见,黄少天的脑袋顿时宕机。

“那,我们示范好了,可以坐下了嘛?”喻文州抓着黄少天的手晃了晃,问道。

老师意味不明的笑了笑,示意他们坐下,继续讲课。

“所以正确答案应该是,约会。同学们,我们要记住…”

黄少天一直到坐下的时候都懵的,他没想到喻文州会那么直接,就因为刚刚的一个牵手他竟然脸都烧的通红,这也太丢人了吧!

但是低下头看书,脑子里全都是刚才喻文州手心温暖的触感,和他们俩在全班面前十指相扣的场景。

啊!

黄少天烦躁的把笔一摔,靠着椅背深吸一口气。

评论(2)
热度(60)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