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杰佣】血颂(14)

在学校写的一点

有点短

不过主要是揭示一下以前埋下的伏笔

还有杰克的身世

当然,还有海丽安娜

准高三的补课表上的我要脱发了

~~~~~~~~~~~~~~~~~~~
威廉在海丽安娜逃到山脚平原带的时候堵住了她。然而海丽安娜也确实不是什么柔弱女子,接连一套格斗身法打的是极其的漂亮。威廉被她打了个措手不及,脸上挂了彩。


但海丽安娜终究敌不过强壮的威廉,被他一个过肩摔摔翻在了草地上,闪亮的金发上也挂了潮湿的泥。


奈布从未见过这幅样子的海丽安娜,因为每当他们这群男人在战场上摸爬滚打的时候,海丽安娜总是镇定地坐在后方,有条不紊的给他们最正确的指挥。


曾几何时,血鹰的成员在通讯器里听见她并不柔和的声音都会觉得胜券在握。


最初的血鹰,就是艾伦和她一手撑起来的。得以一直走到今日,成为全欧洲最大的雇佣兵团。


“我就说你这么精明的人怎么会这么轻易的自杀。”杰克在被押跪在地的海丽安娜面前蹲下,“十几岁的时候就能怂恿家主灭金斯利全家,还对外伪装成意外失火来满足你变态的欲望。血鹰的总指挥?你还真是当之无愧。”


说来好笑,身为“变态工厂”布劳德的成员,竟也有说别人变态的一天。


海丽安娜没有接话,杰克继续说道:“我的妹妹才刚穿上她一直很喜欢的那条裙子,这么多年,我一直记得,她那天说第二天出来找我一起去跳舞,我的妈妈……”


“你的妈妈?”海丽安娜尖叫起来,毫不畏惧的盯着杰克的眼睛。她的眼睛睁的很大,眼眶泛红,“那个不知检点的恶毒的婊子……”


“啪!”杰克一巴掌抽在她的脸上,“你凭什么这么说她!”


“我凭什么?你说我凭什么!”海丽安娜突然暴起,一把揪住杰克的领子,“她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圣洁的模样,啊?她勾引有妇之夫,她害死我的母亲。你说我凭什么!”


说着,她的眼泪流了满面。她原来总是把自己伪装的很淑女,尤其在艾伦面前。而现在,她披头散发,恍若一个疯子。


血鹰几个平时和海丽安娜关系不错的人就怀疑了,嘀咕道:“别是冤枉她了吧!”


“就算她原来做过错事,可她至少对血鹰忠心耿耿。”


杰克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把海丽安娜的双手从领口上拽下来,道:“你污蔑她!”


一个劣迹斑斑的心机深沉之人,没有证据时的任何话都不可以被相信。


“呵,你想要证据吗?”海丽安娜吸了吸鼻子,“你自己就是证据!”


“你为什么会有一只红眼睛,你没有想过吗?金斯利家族有过红眼睛吗?”她抬起一只手抠向自己的眼珠,放下时带出了两片薄膜。


再次抬头,一双殷红的眼睛仿佛被血染过一样,她死死的抓住地上的草,颤抖着道:“懂了吗?你懂了吗?你从来都不是金斯利家的人,你和你的妹妹都不是,你们不过是那个婊子偷情得证据。”


“我原来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啊!我也可以像你的妹妹一样去跳舞,去穿我喜爱的公主裙。可是呢?是谁毁了我的一切?啊?”


“那天我兴高采烈地去找我的妈妈,手里还拎着在刚才小河里抓来的鱼,但是我看见我的母亲和安妮阿姨在阳台上聊天,出于礼仪,我没有打断他们,在门口静静的等他们聊完。你们知道我看见了什么?”海丽安娜沙哑的声音。


“哼……我的安妮阿姨啊,把我的妈妈从阳台上推了下去。我吓得一下子把桶扔在了地上,桶砸在地上发出了声音,他向我这边走来,她想要灭我的口。我跑下楼梯,藏到了一个衣柜里。藏了整整一天,第二天我就听到了我母亲失足坠楼的消息。”


“你说那年你七岁,那么我呢?你知道我几岁吗?我才刚四岁呀!就亲眼看见我妈妈在我眼前被谋杀,还什么都做不了,你知道我的绝望吗!我有错吗?啊?你说啊,我!有!错!吗!”


杰克沉默了,这些证据简直无懈可击,令他不得不信服。他拼命的想找出海丽安娜言语中的漏洞,可事实就摆在他的面前,甚至就是他自己。对着这个害死她全家的幕后主使,他竟不知是应该继续恨她,还是给予微不足道的怜悯。


海丽安娜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眼白里的血丝扩张,加上血红的瞳孔,就像眼睛的位置被挖成了两个血洞。


“你和你那个帮别人养孩子还一无所知的爹一样蠢,费了那么大的力气把陈年老账都翻出来,却竟然连自己的身世都查不到。”


奈布轻轻走到海丽安娜身后,蹲下身子,“我很抱歉听到这些,海丽。”


这是奈布第一次像对一个朋友一样称呼她,可能是因为不知道现在还叫她金斯利小姐是否合适。


“都是过去式了,既然都有隐情,就都放过对方吧!你的背景你的私事,我们从来都不在乎。只不过……”


“我想要你解释一下关于包围在山下那些队伍的事。”

ps:感觉自己是花了十三章埋了一条大线,嗯,当时我在11章把杰克的妹妹描述的特别像海丽就是一个很明显的暗示了。

评论(16)
热度(41)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