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杰佣】血颂(15)

终于放假啦

可我感觉还不如不放

每天作业平均40多页还有8小时辅导课

对了,沉迷镇魂无法自拔

社会主义兄弟情,我吹爆

~~~~~~~~~~~~~~~~~~~~~~
战火,硝烟……


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天空,炸起的土和石块从天空中落下来,在地上堆起一座小山包。


河流是浑浊的,还不断散发着血腥和恶臭。十几岁的少年披着灰色的斗篷悄悄的蠕动到河边,伸出双手,在河里捧了一捧混着泥沙的水。


嗓子像火烧一般,空气中的热量还在不断的索取着他身上的水分。他缩回手,将污浊的河水往嘴里送。


虽然难喝,但好歹是解了口渴。清凉的滋味蛊惑着他,他便又伸手去捞水。


余光突然瞥见远处有个什么东西顶着水包向他翻滚过来,他顿了一下,水包离他越来越近,内容物卡在岸边的石块里,破水而出。


一只皮肤已经腐烂的人手。


少年顿时一阵反胃,松开手,刚捞上来的水全部又撒了回去。他扶着身边的砖块干呕,刚喝进去的水还没被吸收就吐了出来,整个鼻腔里都充斥着血腥味。


他不在去看身旁那条河,跌跌撞撞的往其他地方走。


这时,一直巡视着的飞机,不知为何向下投了两枚炸弹,正巧落在了河对面的树林边上,在他身后炸了开来。


当他听见爆炸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躲避,爆炸产生的巨浪瞬间将他和巨大的石块一起掀离地面,一片瓦块飞过,他的左手臂被划开一道血口,他无法控制的尖叫起来。


“啊啊啊……”他辨别出这不是他自己的声音,这个声音逐渐清晰,似乎离他的距离越来越近,尖利的要刺破他的耳膜。


“小心啊!”干净的少年音带着一道龙卷风卷了过来,圈住他的身子,将他扑倒在地,又迅速的滚了几圈。


“咚!”


与此同时,先前被卷起的那块巨石砸在了他们落下的地方。


救下他的少年麻利的从地上翻身跳起,拍了拍衣服,把身上的沙土抖落下来,又把甩到背后的水壶和微型望远镜拽到胸前摆好,一手叉腰,向他伸出另一只手。


“我是奈布,你还好吗?”


“杰克。”他回应着,握住少年递来的手。


奈布一用力,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这边已经是禁区了,很危险的,你怎么没和其他人一起跟军队走?还跑到河边去了!”他稚嫩的面孔看起来比杰克还要小上一些,却是一副大人的口气,实在是违和的很。


“水。”杰克动了动嘴唇。


“哦哦!你是去喝水的是吗?别呀,那多脏。”说着,他解下脖子上的水壶递给杰克,然后继续说,“你都喝了吧!没事的,我们军队里不缺水。”


他理所当然的往砖块上一坐,对杰克说:“我是跟着我们队长一起来的,让我们去那些废墟的地方找一些敌军遗留下来的资源,没想到还有幸存者没有离开。”


“你是,军人?”杰克放下水壶,他的嘴角还挂着晶莹的水珠,一看就是刚刚喝急了。


奈布点了点头,很骄傲的说道:“是啊!能为祖国而战斗是我的光荣使命,你别看我小,我已经入伍三年了。”


杰克又仔细的观察了一下眼前的人,喃喃道:“童军不合法吧。”


“哦,那是对你们英国人来说的,我是廓尔喀人。”奈布脸上喜色丝毫不减,拍了拍腰间的弯刀,“廓尔喀弯刀,可帅了。”


“那保卫祖国?”


奈布解释道:“我的父母都是为英国皇室效力的廓尔喀军人,我出生在英国,这里就是我的祖国。”他一脸天真的大声说着,黑亮的眼睛像宝石一样熠熠生辉。


他戳了戳杰克刻意藏在斗篷里的手臂,说:“唉?我们过会就离开,你和我们一起走吧,我们把会你送到安全的地方。”


杰克愣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


“为什么摇头?我不会伤害你的。”奈布以为他是害怕,急忙想要证明自己的诚意。


“回家。”杰克轻轻的吐出两个单词,缥缈而无力。


“你要回家?你家在哪?”


杰克慢慢抬起手,指向远处隐隐显出的山峰轮廓。


奈布撇了撇嘴,皱起眉头:“那可不好办,那边有敌人的巡逻。”


“一定要回去吗?”他再次确认。


杰克仍然坚定的望着他。


他咬着嘴唇,不是他一定要把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少年带走,而是那个方位确实已经被敌人占领了,在没有收复之前,安安全全的到达目的地就是痴心妄想。


“啧,不然这样吧,晚上你在那个营地外面等我,我溜出来和你汇合,然后送你回去。”奈布想了半天,终于是下定决心。


“没必要。”杰克淡淡的拒绝了。


倒是奈布瞬间跳了起来,辩驳道:“怎么没必要啊,你又不是大人,遇上敌人怎么办?哎呀好啦,放心吧,有我和我的刀在,保你一根汗毛都不会被伤到。”他理直气壮的插着腰,好像他自己并不是一个所谓的孩子。


杰克有些无奈,他是不想拖着别人犯险,可是眼前这个人很明显不是那么容易被劝住的,而且他的家里丢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他不能一个人走掉,他还想守护住那里。


奈布撸起袖子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机械表,出来的时间有点久了,该回去了。


“我要走了,晚上别先跑了,等我啊。”说完没等杰克做出回应,就一溜烟的往他的营地那边跑去。


不过并没有很顺利,没跑多远,他就撞上了一个高大的男子。


“队……队长?”奈布惊讶的声音传了过来,杰克从砖堆后面探出半个头,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你在这磨磨唧唧的干什么,不想回去吃饭了吗?”高大的男子对着奈布吼道。


“啊?啊,不是,他们会为此偿命的。”奈布急忙摆手,心虚的看了一眼杰克的方向,然后冒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高大的男人也是一愣,疑惑道:“谁们?”


“敌人啊,他们把这里毁了。”奈布回过神来,急忙把自己的话往回圆。


然而,男人并没有感觉到这句话和他们之前说的有什么逻辑性,当然,因为他们本来就没有任何因果关系,不过是奈布还没有过脑子就脱口而出的话罢了。


想了一会无果,男人冲奈布摆了摆手,道:“行了行了,死小鬼,检查完了就快滚回去,别跟个娘们似的。”


闻言,奈布如获大赦,撒腿就跑。


跑了几步,他又回头冲男子喊到:“唉?队长,你是特地来找我的吗?”


“是你个头,老子出来撒泡尿,快滚。”


“是!谢谢队长。”没有得到肯定的答案,但他似乎更开心了,向男人恭恭敬敬的敬了个礼,连蹦带跳的跑了。


夜幕降临,杰克如约摸到奈布所说的营地外面等他,他一个人在角落蹲着,甚至来来回回的人都没有注意到他。


路边的花丛中一阵窸窸窣窣,接着冒出一个头,奈布拍拍手上的叶子,道:“不好意思,来晚了一点,他们非要拖我去打牌,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脱身的。”


“谢谢。”杰克站起来,向他露出一个微笑。


“谢什么,小事一桩。”


像是两个叛逆期违背家长出来冒险的孩子,兴奋而又忐忑的穿梭在一堆堆的建筑废墟之间,因为身材矮小又灵活,他们一路顺利的来到了山脚下。


但是上天并没有准备让他们一直幸运下去,在穿过三角平原带的时候,他们撞上了一队敌军的巡逻兵。


奈布反应极快,在看见对方手电筒闪出光点的那一刻撤回脚步,蹲下身子,把自己藏在一丛灌木后面。


杰克却没有那么快的意识,当奈布已经藏好之后,他还懵懵懂懂的立在地面上。


奈布暗骂一声,拽住杰克的手腕将他拽下来。他心急如焚,一时疏忽,把杰克撞在了灌木上 。


哗啦啦,树叶的抖动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尤其突出。那伙人迅速转身,手电光全部向这边打来。


“那边是什么人?”一个人用别扭的英语喊到。


杰克看着奈布,奈布将食指放在嘴唇上,摇了摇头,“嘘。”


杰克会意,立即把呼吸都放轻了。


但是并没有消除他们的怀疑,手电光越来越亮。


杰克的手攥紧了斗篷的布料,奈布突然用气音清晰的说:“你,别,动。”


杰克点头,奈布深吸一口气,猛的站起来,向另一个方向冲去。


追来的人看见奈布跑了,立刻跟着他调转方向,手电光尽数撤去,追了过去。


见周围确实没有了动静,杰克才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去看情况。


“你们有病吧!我出来采个果子,你们抓我干嘛?”奈布在前边被人堵住了,他用尖细的少年音大声喊到。


追来的兵端了端手里的枪,不屑道:“哼!采果子?采果子你躲什么啊你。”


“什么人?”另一个人问。


之前说话的兵立即回头汇报道:“队长,是一个小孩,我怀疑是那边派来偷听情报的。”


“我没有!”奈布抢着辩解。


“闭嘴。”那人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队长不去理会周围的吵闹,一抬左手,淡淡道.“那就,杀了吧!”


“是!”其他人应着,一瞬间,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奈布。


奈布见已至绝境,眼中嘣出凶光:“你们这群混蛋,恶鬼,不得好死。”他抽出背后藏着的弯刀,劈手向端枪一人身上砍去,“我打死你们,打死你们!”


一下子,枪口被他撞乱,士兵们胡乱放了几枪都没有打中。队长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块砖,掂了掂,回过头将砖投了出去。


“啪!”砖头正中奈布的后脑,一团血花爆开,奈布手里的刀掉了下去砸在地上,身子也变得软绵绵的,歪倒在地,一动不动了。


“废物,拖走!”


“唔……”巡逻兵在往回走了,杰克死死的捂住嘴,目睹了全程的他此时已经是崩溃边缘,他只能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哭声。


巡逻兵拖着奈布的尸体渐渐走远。


杰克从灌木后面爬了出来,他已经没有眼泪了,嗓子也发不出声音。他的嘴一张一合,只能勉强辨别出是在一遍遍的说。


“不要啊!”


评论(3)
热度(36)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