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杰佣】血颂(16)

还记的我给自己立得flag吗

算了我还是不说了,怕被人打爆我的狗头

悄摸摸的删了那条,就没人知道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

评论我来不及回了,抽时间我一把回了好不好嘛(*ˇωˇ*人)

感觉自己会被卤蛋拍死

~~~~~~~~~~~~~~~~~~~~~~~~
血鹰的总部就在海边,每到夜里,凌厉的海风就会把基地门口挂着那几串贝壳做成的风铃吹的哗啦啦的响。


打破寂静,却也过于嘈杂。


血鹰基地里不乏有人在失眠的夜里燃起过将其狠狠扯下丢在沙滩前的石子路上,用靴子踏碎它,在细细的将他们碾为粉末,好让这夜就这么安静着,让望月者的心境不在被打破。


奈布蹲在草地上,试图让自己露出一个善解人意的微笑,他面对着海丽安娜,等候着她的答复。


也许,又是一个谎言。


海丽安娜机械的动了动脖子,却没有立刻说话,她的呼吸中还惨留着之前的崩溃。


她累了,是真的累了!几十年来,日复一日的担惊受怕,害怕这一刻的到来。害怕杰克发现她还没有死,然后让她的头颅像他的爷爷,父亲那样被放置在散发着恶臭的垃圾桶旁边,死不瞑目。


但真的到了这一刻,她却释然了。她看见了她害怕的那个恶魔在得知真相后也同她一样崩溃,一样不知所措。这世上的人不都是被蒙蔽着的吗,又有几个人能看清一件事情背后的因因果果?况且,看透了有如何?过去既已是过去,便没有再去追究是非的必要了。


她看着站着的,蹲着的,一圈人。有仇人,有伙伴,有他心心念念想守护的人。此刻都盯着她,用看着一个罪犯的眼光盯着她,等待她交代她的罪行。


没有意义了,她缓缓开口,试图强行让自己变回以往的优雅冷静:“是鳟鱼兵团的人,是……”


“是,我的人。”有什么东西在此刻碎裂。


“我很早之前就加入了鳟鱼,为他们提供血鹰的情报,雇佣兵团之所以是雇佣兵团,本质上来说也是生意人,用自己的命去做生意,去赚钱,去赢得活下去的资本。血鹰站的太高了,所有人都盯着他,他的名誉,他的地位,其他雇佣兵团可望而不可及。”


“这意味着什么?一旦有大单子下来,雇主就会首先选择血鹰,铺天盖地的任务摆放在血鹰的面前任君挑选,你们可以慢条斯理的接下那些风险低收益高的单子,而剩下的,才会轮到其他的兵团。他们扑上去把你们抛下的那些捡起来,就像是流浪狗争抢刚被人倒下的残羹冷炙,不管这些垃圾是否有毒,是否已经馊了,是否就是他们最后的一顿饭。他们中间也有为祖国负伤的退役兵,也有横霸一区的混混,也有走投无路的只剩下这一条命的绝望的人。他们也是铁血的男人,他们不该过这样猪狗不如的生活。”


“鳟鱼曾经也是其中的一员,他的历史早过血鹰,在艾伦.格林还在战场上苟延残喘的时候,他就一直生活在这样的境地。”


海丽安娜血红的双眼直视艾伦:“你还记得格兰特吗?艾伦。他退役后去了鳟鱼,不人不鬼的活了一阵子,也死在了那儿。我一直暗中扶持着他,像游魂一样混迹在两个组织之间,但在格兰特死了之后,我选择了鳟鱼。”


血鹰的其他人大多听的懵懵懂懂,这是血鹰的历史,甚至是还没有血鹰时候的故事,只有一个人是清明的。


“为什么?”艾伦的手在发抖。


海丽安娜轻轻摆手示意听他说完,她自嘲的笑笑:“年纪不小了,就爱给自己留一条退路。谁知道,这退路倒是把我自己堵死在里面了。鳟鱼的野心越来越大,想彻底扳倒血鹰,我又开始犹豫,但是,我没必要总是守在一个不需要我的人身边。”


最后一句话意有所指,血鹰的人都听懂了,只是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我一直想说……”海丽安娜往后退了几步,摆脱了众人的包围局面,脸色才恢复了一些自然,她用手拢了拢长发。


“如果有一天……”


“砰!!!”一声枪声打断了海丽安娜的话。


她的眉心出现了一个红点,然后逐渐变大。海丽安娜明白了,她努力的抿嘴做出一个笑脸,轰然倒地。


众人一惊,望去。却见裘克单手举着枪,枪口还在冒烟。


奈布最先反应过来,脑子一热冲过去劈手夺走裘克的枪,抵住他的太阳穴,怒吼道:“你干什么,小丑,你在做什么,你是不是找死!”


裘克立马双手举起做投降状,眼神一秒从之前的冰冷变回了嬉笑,“冷静,冷静啊小先生。”不过他感觉枪口压的更狠了,于是可怜兮兮的瞟向杰克,“喂,杰克,管管你家金屋藏的“娇”啊!好好好,你冷静,我闭嘴。”


“各位血鹰的先生们,请你们先冷静一下。”杰克看见整个血鹰的怒火已经快要爆炸了,从地下捡起一个东西举起来。



“这是她之前藏在头发后面的,刚刚放出来的,我检查了一下,里面有一颗微型炸弹。如果小丑刚刚没有开枪,你们应该知道这会落在谁的身上。”杰克解释道。


那是一架小型无人机,做工很精致,甚至颜色都是少女粉。

评论(2)
热度(40)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