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杰佣】血颂(10)

本来下午就能发的,写到一半发现,哎,今天十九号诶,好像,好像,好像tm有比赛啊!

于是强行变文风变成科幻,写完发现只能最多写1800字,我都写了3000了(╥╯﹏╰╥)ง
~~~~~~~~~~~~~~~~~~~~
在布劳德,每个人都拥有着不同的故事和经历,这是毋庸置疑的。

小丑的719惨案曾一度引发各国心理学家对于人性的讨论,而鹿头的黑林标本案令一众哲学家纠结生命平等的正误。

无关于心理或道德,恶魔“诞生”的六颗人头案则是引发了侦探界的轰动。

毫无破绽的作案手段,近乎奇迹的反追踪能力,让案件的发生如同神的旨意,手段娴熟如同惯犯。

恶魔向世人展现出的形象,不是一个杀手或是变态,而是资深的谋略家。

第一颗人头出现在一个便利店的垃圾桶旁。当时正值下午,是逛街的高峰时段,却因为他被摆放的过于光明正大而没有引起注意。

死者眼皮被割掉,惊恐的眼神望着远方,也许是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看不见的恶魔。

这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的六天里,在这座城市的不同方位,又陆续出现了五个死状相同的人头,同样是眼皮被割掉,好像是被死前被强迫着看清什么……

同时,警察和侦探对凶手信息的一无所知让群众更加惶恐,他们成群结队的举着牌子上街游行,木板上刷满了“无用政府”“蠕虫”等字眼。

好在六天过后,就再也没有新的人头出现了。凶手更是无迹可寻,好像那六个死者是凭空从一个活人变成人头的。

侦探们企图给他们的雇主一个满意的答复,彻夜不眠。他们把六颗人头望向的方向在城市地图上画出来,终于发现了问题——在这六个方向的延长线只交于一点。

侦探兴奋的连夜赶向那处,可那里已经空无一物。

“哦,先生,您要是稍微来早两天应该还可以看到废墟的。”一个住在附近的人告诉他,“一个月前,全部被烧死了,一家十二口人啊!”

那个地方原来是金斯利庄园。

后来侦探猜测,金斯利庄园纵火案可能也是恶魔犯下的
罪行。

而此时,奈布站在密室里,密室的吊灯开关被他找到了,现在这里一片明亮。

他手里拿着一本日记,封面上写着“致敬爱的父亲”,笔迹和玫瑰庄园门口的挂牌上的出自于同一人之手。

翻开第一页,写的是一个人名。

巴尔克.金斯利

他现在站在一个祭台前,不,与其说是祭台,不如说更像是一个灵堂,祭台上放着十本厚书,一团白花挂在墙壁上,四周缠绕的黑纱拖下来盖住六具被摆成跪拜姿势的无头尸骨,之前他看到的就是其中一具。

奈布站在祭台前,双手合十为死者祈祷,然后睁开眼,继续翻看日记。

5月26日
我想去报仇,父亲,我知道那场火不是意外。

5月29日
我已经找到了他们的住处,但是我还想再等等,我不希望用我的生命来作为代价。

6月7日
还有一个星期,父亲,别担心我,我不会被抓到的,况且是他们该死。

6月12日
就快要到了,祝我好运吧!

6月13日
我把他带了回来,他要永远跪在你们的脚下忏悔,希望没有脏了你们的眼睛。

6月19日
结束了,看见了吗?应该还有一位的,但是我抓不到她,因为她自杀了。没有人发现我,但迟早会发现的,我需要一个可以护我周全的避难所。

看到这里,奈布注意到了他的用句“but i  can’t catch her。”这么说来,这个自杀的人是一个女性。

7月7日
我正式成为了一名杀手,我知道您一定不会支持我,但是既然做一个好人也会招来杀身之祸,那不如由我先去杀了他们。布劳德,是个好名字,让我在这血腥中沉沦吧!

后面记载的大都是一些他杀死的人和日常琐事,如果忽略前者,这就真的只是一本唠嗑似的日记,但是如果自己有机会离开这所庄园,这本日记就是可以处决恶魔的罪证。

把这本日记放回原处,拿起紧靠着的另一本。

“致亲爱的母亲”后面同样是名字——安妮.金斯利。

内容和上一本差不多,奈布迅速的翻完,只是语言有些差别。他呲了呲牙,感觉有点奇怪杰克这种人会写出“我想你啊,妈妈”这样的话,通常时候他像个绅士,但奈布知道,绅士不过是他用来伪装自己的面具罢了,能进入布劳德的人,还能是什么温和善良之辈?

或许他曾经是个好人。奈布在心里默默地说,不过这也代表不了什么。

只是,世上流传的恶魔火烧金斯利庄园的谣言似乎是不攻自破了,他本身就是金斯利家的人,反而六颗人头案的死者才是纵火的凶手,不知为何,杰克并没有死在大火中,还策划了后面一系列的报复行为。

另外,金斯利,真是个熟悉的姓啊!呵,海丽安娜.金斯利,不太可能是巧合吧!

不知看了多久,蜡烛忽的灭了,与此同时,杰克的声音响起,“不打招呼就乱翻东西并不是个礼貌的行为,先生。”

高大的身影堵在了门口,奈布向后退去,一下子撞到了祭台上,烛台晃了晃倾斜倒了下来,门口的人闪身来到祭台前,用一只手接住,稳稳的放回原处。

杰克随意的看了一眼,伸手关上了窗子:“或许你会喜欢听个故事?”

“前提是我可以不缺胳膊少腿的和你交流,金斯利先生。”奈布冷冷道,虽然发现了日记让他对杰克产生了一些同情,不过现在的他早就不是金斯利家的小少爷了不是吗?

杰克探手做出邀请的姿势,“还是叫杰克吧!金斯利家族早就不存在了。愿意和我一起喝一杯下午茶吗?先生。”

奈布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和臭名昭著的布劳德成员坐在一起喝咖啡,还是恶魔。没好气的说:“可以开始你的故事了,金……杰克。”

杰克并不看他,微微点了点头:“您还真是特别,我从未见过……”

“你爱说不说。”奈布不想听他说那些关于礼仪方面的问题,他不在意那些,而且一个男人本就该不拘小节。

“好吧好吧,我的小先生。”杰克无奈的摊手,目光中似乎多了些不同的情感,像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美丽的庄园,我们叫他……”

“滚,和你的童话一起。”奈布突然丢掉了所有对于恶魔的恐惧,猛的一拍桌子。

杰克发现自己似乎有点不对劲,在这个人面前,怎么总是跟裘克似的,哦不,这真是太糟了,我可不想当一个小丑。

ps:猜猜海丽安娜是谁?

评论(11)
热度(59)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