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杰佣】血颂(11)

一堆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

还有,复联真好看(╥╯﹏╰╥)ง

~~~~~~~~~~~~~~~~~~~~~~~~
夜深人静,海浪拍击在礁石上,溅起几米高的水花。像是在幽蓝天空中爆开的焰火,发出的光也是月亮给予他的明黄。

正是涨潮时分,靠近码头的一块巨型礁石也已经被汹涌的海水包围。晚上的海水是灰黑色的,一波波的滚动,偶尔有跳鱼跃出水面,鳞片反射出银光。

海与天没有明暗的界限,躺在礁石上的艾伦有一瞬间的神迷,不知自己是沉于海底还是浮于天空。玛尔塔盘腿坐在一边,电脑放在他的身前,他的手指不断转动着鼠标的滚轮。

咸湿的海水打湿了她的头发和上衣,但他丝毫不在意,专注于眼前的事,是这位优秀的狙击手最亮眼的品质,也是艾伦最为欣赏的。

光标停留在一串数字上,那是一串ip地址。玛尔塔拨了拨黏在额头上的碎发,将屏幕转向艾伦,说道:“是这个地方,最后一次发出信号的位置。”

艾伦用手撑起身子,尖锐的藤壶在他的掌心留下的深浅的红痕。

“谢谢你,玛尔塔,这些对于我来说是个棘手的问题,对了,能查出最后一次发出信号的时间吗?”

“这很容易。”玛尔塔应道,“是周日早晨7点42零4秒43。”

“周日?好吧我不记得他那天有给我发过消息,不过也许他有个女朋友什么的。”艾伦闲散的起身,看了看已经快淹到礁石顶的海水,“看来我们该回去了。”

他活动了一下手臂,另一只手举着电脑拦在他眼前,“等等。”

艾伦脚步一顿,示意她看涌上来的海水:“怎么了玛尔塔,再迟点你可能就不用回去再洗澡了。”

“我不介意与你共浴格林先生,我只是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玛尔塔继续拦在他前面。

“好吧,看来我的队员并不会听我的,我可真没用,不过你可以选择回到岸上再问。”

“得了吧,到了岸上我可追不上你。说吧,找奈布这种事情为什么不去找金斯利小姐。她可是专业的!”

艾伦咧了咧嘴,摊手表示无奈:“她比较忙,这种小事我不想麻烦他。”

玛尔塔嗤笑:“别在我面前绕弯弯,老大,我们基地里最不会撒谎的除了奈布可就是你了。海丽安娜中午才跟我抱怨最近太闲了,而且你让我帮忙还不待在基地里。”

她话锋一转,道:“海丽安娜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艾伦抬头看天,深吸一口气:“你真聪明,玛尔塔。”他顿了一下,随后猛的抓住玛尔塔的手,另一只手腕一翻,一根带爪子的链条飞出去勾住了码头的栏杆。

借着冲力和惯性,将艾伦和玛尔塔都甩了过去。

艾伦抖了抖手腕,放出去的链条“唰”的被收回袖子,他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大踏步的向血鹰的方向走去,“通知所有人明天任务,我们去端恶魔的老巢。”

“对了,还有金斯利小姐,她也要去。”

~~~~~~~~~~~~~~~~~
这是一个最普通的英式庄园,但从他的规模来看,其中住的必定不是普通人。

顶层的阁楼上栓着一个孩子,孩子顶多六七岁大,被铁链紧紧的锁住双手,不断的哭喊挣扎着。

孩子面前放着一个破碗,里面黏黏糊糊的不知装着什么东西,但绝不是供人吃的。孩子的脸上尽是灰和泥,其中唯一明晰的眼睛一只是红色,一只是蓝色。

阁楼下传来争论的声音,孩子听见那个声音,哭声渐渐小了下来,目光呆滞的盯着下方,也许并不全是呆滞,还有一丝期待。

“父亲,你不能这样对他,他是我的儿子,他也是金斯利家的一员。”一个年轻的男声。

“不,他不是。”另一个更为沉重的男声粗暴的打断了他,“他是恶魔的转世,他会带来金斯利家族的毁灭,我绝不能任由金斯利家族百年基业毁在他的手上。”

“那只是变异,父亲,这个世界上是没有恶魔的,杰克他……”

“不准叫他杰克,他只是恶魔,恶魔在人间的傀儡,金斯利家从未有人是红眼睛,那只会是恶魔留在他身上的痕迹,他该被烧死。”

孩子的眼泪在脸上干涸,他跪在地面,双手被铁链拉在身后,他微张着嘴,像一尊石像。

然而楼下的争吵还在继续。

“没有,没有恶魔的,他只是个普通的孩子,是您的亲孙子。”

“没有恶魔?哦,上帝会惩罚你的,你没有记住他的教诲……”

铁链突然动了动,一个金发小女孩站在他的身边,穿着一身花边蓝色公主裙和一双锃亮的小皮鞋。

她正拿着一把钥匙笨拙的开着铁链上的锁。

“杰克,你必须要离开了,爸爸把老头拖住了,妈妈在楼下等你。”

男孩看着自己的双手,细嫩的皮肤长时间被铁链磨出了水泡,又被磨烂,血迹斑斑。

看他一动不动,小女孩上前抓住他的手臂将他扶起来,“快走啊,从烟道走,别被老头发现了。”

男孩一下回过神,他回头看了一眼女孩和散落的铁链,迅速跑向烟道。

女孩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甜美的笑,“祝你好运,我的哥哥。”

男孩吸了吸鼻子,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下面,一个温暖的怀抱接住了他。

他的母亲将他放在地上,牵着他的手,带他迅速穿过几个房间。这些地方他基本没见过,虽然他本该也是这个家的主人。

女人从怀里摸出一个布袋,抖出哗啦啦的响声,急急忙忙的塞进男孩的口袋。

“听着,杰克,你需要去你爸爸在山里的那栋房子,我相信你记得他在哪的对吗?那里什么都有,我们会去看你,等会你必须要跑的快快的,跑到房子安心的睡一觉,什么也不用管……”

男孩猛的停住了脚步,站在原地,睁着眼睛望向他的妈妈,开口说道:“我是恶魔吗,妈妈?”声音极其微弱。

“你在说什么傻话,别听你爷爷的,老爷子有些,有些迂腐,你很正常亲爱的。好了别浪费时……”

“哐啷”一声,像是重物坠地的声音,随即就有人惊叫。

“啊!火,起火了!”很多人的声音吵闹起来,还有碗碟和金属物打落的噪音。

地上都是水,女人占了一点放在鼻子前闻了闻,脸色一变:“上帝,是汽油。杰克,我们快走。”

热浪已经出现在了身后,母亲将他从地上抱起向侧门跑去。

前面也出现了亮光,而侧门近在眼前。

“轰隆”,火势浩大,他们还是迟了一步,门在他们眼前坍塌了,而火龙也追在了他们身后。

热气流将女人的头发吹了起来,如同电影中的慢动作,她将手中的孩子举起,从坍塌的缝隙中塞了出去。

“妈妈!!”孩子叫到。

“go,Jack,go.”隔着石头,女人的声音已经不是那么明显了。

“no,mom!”男孩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声嘶力竭的喊道,奋力的搬着砖块。

“GO!!!”声音直穿云霄。

男孩一下瘫倒在地,隐约看到一个熟悉的男子举着火把跑出了庄园门。

你是,谁?

他踉踉跄跄的绕着房子走,不断地摔倒在地,爬起来,再摔下去。

可是房子已经开始坍塌,却没有遇到金斯利庄园的其他人。

他走到正门,看见了熊熊的烈火,还有一个老人倒在地上,他的腿被倒下的石柱压住了,是他的爷爷。

“救我!”老人对他伸出一只手。

男孩无动于衷,张开嘴,缓缓吐出几个词:“You should be burned to death. ”

你应该被烧死。

“You are a devil!”老人恶狠狠的吼道。

男孩默然的看着他,歪了歪头,缓缓开了口:“Yes,i am.”

毅然的关上了大门,大火在房子里燃烧,吞没了一切或美好或惨痛的回忆,只留下惨叫。

“I will.”男孩喃喃道,向庄园的反方向走去,房子在他身后坍塌,火光冲天,热浪让空气都滚动起来。

评论(15)
热度(60)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