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喻黄/魔法大陆架空】恋爱选修课(3)

Chapter 3


好在《进阶魔法教程》很有令人‘静心’的本事,因此没过多大一会儿,黄少天就已经埋首书堆呼呼大睡了。


太阳当空,几缕阳光从厚厚的窗帘缝中射了进来,打在黄少天的脑袋上,金发熠熠生辉,头顶上松软的毛发随着呼吸不断地晃动着,喻文州将视线从讲台上移转到黄少天的身上,一时竟是晃了神。


喊他起床的是卡托魔法学院那震聋人不偿命的四面环绕式下课铃,不过当他清醒开始收书的时候,教室里的人都已经零零散散的了,扭头一看,喻文州已经走了。


好可惜!黄少天心想。


本来还准备问问他是哪个班住在哪的呢!


算了,下次上课的时候再问吧!黄少天伸手在空中画了个圈,把桌上乱七八糟的书一股脑的丢了进去,圈就自动合上了。


走到门口的魔杖架上取下自己的魔杖,右转出门,谁知一个熟悉的身影正靠在门口,摆出了一个“小爷真帅”的姿势。


“乔诺!你怎么跑过来了?”黄少天惊喜道。


“来看看我的好兄弟在群芳中小日子过得如何啊!”乔诺回答道。


黄少天一脸狐疑,“真的?”


“顺便来看看魔法系的女孩子们。”


“我就知道!乔诺你这个薄情寡义,见利忘义,重色轻友的东西。”黄少天故作气愤的指着乔诺的鼻子说道。


乔诺一脸坏笑的把黄少天快要戳到他脸上的手指扒拉下来,道:“哎,老实说,今天认识了几个小美女呀?”


“小美女没认识到,小帅哥倒是认识了一个。”黄少天没好气的翻了他一个白眼,一甩刘海扭头便走。


乔诺连忙跟上,“不是,你咋回事啊,我今天打听了一下,魔法系的恋爱选修课那可是脱单率最高的地方啊,就你刚刚放学那会儿,我看跑出去好几个小美女啊!”


“小乔你是不是对这个课有什么误解?整个班就只有两个男生,脱单率怎么高起来,女孩子自己内部消化吗?而且我是真心对这种东西完全没有兴趣,简直耽误我的时间,这种毫无营养的课,只能用来补觉或者补作业。不过今天我旁边也坐了个男孩子,以后上课不怕无聊了,还有人聊聊天啥的,就是他好像是真心想来听这个恋爱选修课的,我看他还记笔记。”


“你没事干看男孩子干什么?不管有几个同性,在这种情况下,那必须一律当作情敌处理的好吧!”乔诺恨铁不成钢道。


“呵呵。”黄少天拍拍自己好兄弟乔诺的肩膀,“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满脑子只有情情爱爱啊小乔,你知道有种人叫做学神吗?愚蠢的类人族!”

是无比真诚的眼神,真诚中似乎还带着一丝对无知者的怜悯。


“害!”乔诺一把捞住黄少天的脖子,“那小兄弟谁啊,这才短短一节课,我怎么都感觉你要选择他弃我而去了呢?”


“是的呢小乔,本少爷郑重的告诉你,你这次的预感完全正确,这个小帅哥还牵了我的手,本少爷的芳心即将随他而去,怎么样,嫉不嫉妒?”


“还牵手?”


“十指相扣!”


乔诺震惊两秒,“我呸!那么多漂亮的女孩子你不抓住机会,跟一男的卿卿我我。”


“我乐意!”黄少天拉长了嗓音,平生可能是最短的一句话愣是喊出了对天宣誓的意思。


难得的一天巫术系和魔法系同时放学,又是下午没有课,黄少天和乔诺索性放弃了法术出行和公共交通,选择了类人族最古老的方式,步行。


乔诺也不是个话很少的人,所以也在和黄少天分享巫术系那边的趣事,倒是黄少天很反常的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难得的在聊天这一方面占了下风。


乔诺说的话其实黄少天都有在听,只不过每当乔诺说起巫术系哪位被半数女生追捧的系草时,他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喻文州的脸,那副眉眼,也绝对算的上是精致,虽然比起自己的相貌还是差了点,但不见得比什么系草差,而且他微笑的时候,总感觉自己身边都是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


黄少天想着,又默默的在心中,把‘比自己的相貌差点’的评价,改成了‘与自己不相上下’。


“少天。”


“听见了听见了!”黄少天颇为敷衍的应了回去。


这回轮到乔诺震惊了,“啥?”


“你刚刚说的故事精彩绝伦惟妙惟肖字字珠玑,我沉迷其中不可自拔恨不得穿越回那一刻,与你共同享受盛世繁华。”黄少天道。


“哥,我刚刚没说话。”乔诺认真道。

“啊!”黄少天一惊。


乔诺和黄少天玩的是好,可这些年来,乔诺对黄少天的称呼从‘儿子’到‘爷爷’,从‘狗人’到‘黄少天’,还真偏偏没喊过他的单名,况且仔细想想,刚刚那声音确实不像乔诺,反倒像是他刚刚一直想着的小帅哥喻文州。


“没事。”


黄少天先是用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打断了乔诺疑问的话语,随后默默地抖了抖自己一身冷汗,日有所思必定幻听,细思恐极啊!


别到最后一语成谶,真的对这位喻文州同学魂牵梦萦啊。


正巧走到花圃路,按照惯例黄少天绽放出自己最大的笑容一一跟飞过的每一位花仙子姐姐打招呼,混个面熟,以求未来花仙子姐姐们多多包容他早晨上课骑着魔杖从花圃路上空飞过的行为。


花仙子们早就认识了这个天天迟到要违反花圃路禁空原则的小混蛋,本着伸手不打笑脸人的原则和自认极高的素质停下自己的工作皮笑肉不笑的跟他点了个头。


正当黄少天快要走到花圃路尽头时,突然无意间瞥到稻草垛后面站了一个穿着蓝白T恤的类人族。


这真是奇怪了,花圃园里住的可都是小巧精致的姐姐妹妹们,他们怎么会允许一个类人族,还是男性类人族进入花圃园?


黄少天好奇的看了过去,那人正好也回了头,弯弯的眉毛,微眯的眼睛,黑色的头发被气流带起在空中飘了一飘,还有那温暖和煦的笑容。


“喻文州?”黄少天嘴角抽了抽。


“哈?”乔诺被他一声吸引了来,也望向草垛,“对着一破草堆思啥春呢?”


黄少天向前一指,“我跟你说的那个小帅哥,喻文州,就是他。”


“嗯,长得跟稻草似的啊!”乔诺嘲笑道。


黄少天糊了乔诺一巴掌,再看过去的时候,稻草垛旁边已经空无一物了。


甫一皱眉,准备在往前走几步看看稻草垛后方,一个花仙子姐姐不高兴了。


“混小子,你看什么?不知道花圃园是仙子们的地方吗?有没有礼貌?”


乔诺见这位姐姐眉头皱的都快能夹死苍蝇了,也不再追究,连忙推了一把黄少天,把他赶出了花圃路。


一回到家,黄少天迫不及待的冲进书房,把魔法口袋里装的书抖出来放回书架,又跑去他爸的书房开始翻找书籍。


黄爸爸见自己的儿子回家后一言不发就跑到了书房,从门后面探出了头。


“天,想找什么书,魔法书爸爸这里很少,大多都是巫术的。”


“就是要巫术的,有没有回溯视觉记忆和听觉记忆这类的巫术书?”

评论
热度(69)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