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羊。

lofter认证拖更达人




头像画师@饼啊饼

【瑶薛】人间瑶光(abo)『9』

遇见了这件事我本来真的很难过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这次属于激情更新,写的不好的话多多包涵呀!

【总感觉最后写出了一种霸总的感觉

金总好,金总再见T_T】

~~~~~~~~~~~

Chapter 9


“宗主。”“宗主……”地上的几人呢呢喃喃,双手抱头,泪光闪闪,仿佛他们才是受害者。


不过撇去前因后果,还当真如此。


“我倒说四处不见你们,好容易寻到,竟是这副不人不鬼的样子,究竟是哪位仙尊,将你们打的如此体面?”


来者一身广袖玄衣,袖口有金丝勾线,一直沿轴线蔓延至胸口,金丝盘旋成花叶,几颗红珊瑚珠点缀在金叶周围,枝枝叶叶最后汇聚在领口处,被一个半掌大的双碟结封住。头戴铁线冠,中间也缀着一颗红珠,赫然也是一位有权有势的大人物。


“宗主,我们就是出来逛逛街,这个小破孩子偷别人东西,我们就帮着教育了一下,结果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个死老太婆,不分青红皂白就是一顿打,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啊!”


“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孩子还在哭呢,一听那些欺负他的人这么说,顿时跟疯了似的大哭大叫起来。


孩子本来就靠在薛洋的耳边,这一下歇斯底里的尖叫差点把他的耳朵震聋。


薛洋也不是脾气好的人,孩子哭得他心浮气躁,却又不可能把火泄在孩子身上,当即“嗖”一声,降灾出鞘,稳稳地被握他在手上,指向来者。


气氛一下变得剑拔弩张起来。


大妈一把把双儿从薛洋身上拽下来,放在一边的地面上,骂道:“你哭什么哭,哭有用吗?来你继续哭,看看青天大老爷会不会给你来场六月飞雪帮你把话说清楚?”说着,一翻手,巨大的扫把就杵在了地上。


来者呵呵一笑,也不动怒,只是随意的抽出了自己的佩剑,摩挲着剑锋,慢悠悠的说道:“真不想一介小小的凡人也敢对我的亲族动手,这口气要是咽下去,仙门百家可是要看我们东昌池氏的笑话了。”


“不是我偷的,这几个坏人,他们,他们,嗝,说他们的东西放在商铺的柜台上,让我帮,帮他们去取,回来请我吃糖葫芦,我就去了,然后掌柜就打了我,我就回去问他们是不是骗我的,他们就说我是小坏种,这么小就会偷东西,还打我……”


小双儿咬着牙让自己镇定下来,狠狠地擦了一把眼泪,死死地攥着拳头,带着还没稳定的哭腔,硬是逼自己说出了这段话,虽然还有破音,却也足以让周围人听清。


刚刚被大妈轰走的围观者又悄悄地伸出了头,对那个“东昌池氏家主”指指点点起来。


堂堂一介家主自然不能被一个小孩子和一个死老太婆驳了脸面,当即说道:“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小小年纪偷东西还敢跟大人说谎,真要替你的家人教育教育。”


伸手就要去抽那孩子的嘴巴,那手上灵光闪现,这一巴掌若是打中,对于一个毫无灵力的孩子来说,轻则断骨,重则丧命。


大妈双目一瞪,扫把刚横起来,一道剑光闪过,那手上便多了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东昌池氏家主痛极,恨自己大意没发觉在场竟还有修仙之人,持剑便向薛洋袭去。


“你是哪家的人,竟然出手伤人!”


薛洋一翻腕子,降灾挡住来势汹汹的剑锋,舌尖轻轻舔了一下虎牙,勾起一抹邪笑:“夔州薛氏家主,薛洋!”


“好久没干什么大事,没想到江湖上已经没有爷爷的大名了啊!”


那正牌家主轻蔑一笑,又是一招直攻向下盘,“哪来的从未听说过的家族,怕是没几个门徒吧!”


“聪明!我家仅有我一人,不过你算个什么仙门世家,一个连清谈会都去不了的世家,算什么狗屁世家。”不认识他,那必然是没来参加这次的百家清谈会。


“你!”池家主气的老脸一红,不知道这个什么薛洋是怎么得知的信息,精准的揭了他的伤疤。他东昌池氏虽和兰陵金氏靠的很近,却从未入过兰陵金氏的眼,甚至都没什么竞争力。


薛洋一边和他对着招,一边嘴上也片刻不歇,“没说错吧,兰陵金氏这种大家族压根都看不上你,东昌池氏,吃屎还差不多,就你这个狗屁剑法,原来都不配我和你动手,和兰陵金氏宗主比起来。”薛洋轻笑,“哼,你一辈子都比不上。”


“也难怪人家看不上你。”


“你给我闭嘴!”这话可就太伤人了,池家主剑锋上灵光暴起,溢出的灵力剑气削掉了薛洋的一缕头发。


他发誓一定要杀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野小子。


薛洋可不会被他吓住,他能硬撑着长大,有现在的生活,靠的可不是嘴皮子功夫。


正当他们打的越来越激烈,薛洋还在不停的刺激着这个池家主,换来他更疯狂的攻击时,大妈明白这种局势已经不是自己这个半吊子能帮上忙的了,把小双儿拉到身边,低声的哄他。


“发生什么了?”


是个平和的声音,与此同时,一股柔劲左右一探,轻而易举的撇开两柄不可开交的仙剑。


池家主一抬头,见一柄软剑飞回了来人手中。


恨生!


敛芳尊!


一袭金星雪浪,眉目含笑,不动声色的把薛洋拦到身后。


语气虽然很平和,可他往这里一站,天然的气场就爆发出来,硬生生的把池家主的火气压了下去,这一身金色的校服和额前鲜红的朱砂,都在告诉所有人,他,才是这里的主人。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羊。 | Powered by LOFTER